文字扎堆地

鹿鹿写文合集

《关于时间》

陈果高中毕业接管了父亲的网吧,把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扔到了垃圾桶里。每天在网吧呆着,看着网吧的客流量越来越大,心里有种满足的感觉。

陈果几年前开始玩这个被称作是“荣耀”的游戏,如今算来也有好几年了。

陈果玩荣耀的第五年遇到了叶修,然后组建公会、战队,看着他重登荣耀之席。

这其中的一点一滴,她都记得。包括叶修平时懒懒散散没什么精神的样子,包括叶修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的样子,包括叶修在打游戏时认真的样子。她都记得,清清楚楚。

陈果当初不知道叶修就是叶秋,虽然他和自己说过。但是刚见面就给个这么大的爆料,能信......才有鬼!后来收了叶修当网管,发现这人简直就是个十足的荣耀狂魔。本来觉得自己已经够痴迷了,认识叶修之后才发现根本有过之而无不及。后来就慢慢追随他了吧,看着他组建工会组建战队夺得冠军。

陈果知道自己喜欢叶修,但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总觉得自己想追随他,想和他在一起。

她记得那天她还特意支开了唐柔。

“那个......叶修,跟我过来一下。”“老板娘你要干嘛啊?”叶修揉揉头发,惺忪的眼,看起来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过来的时候还特地把烟掐了。这个小动作让陈果忐忑不安的心忽然有了种安慰,他......是不是也喜欢自己呢?

“叶修......我问你一件事。”“恩说吧。”“你,是怎么看我的呢?”“嗯......”叶修想了一下,片刻之间有了一丝精明的光芒,然后又恢复了那副慵懒的样子。“人很好。”说完打了个哈欠。“没了?”“蛮有冲劲儿的。”“哦。”陈果的眼瞳慢慢的黯淡了下去,果然......“不过挺招人喜欢。”“真的么?”陈果觉得幸福来得有点突然。“嗯。”“那你喜欢我么?”

叶修没回答,两个人眼对眼互相看着,之间只剩下空气的流动和彼此的呼吸声。陈果觉得很尴尬,干笑着说:“那个......我开玩笑的,呵呵,别在意。”说完陈果就想走,走出这个房间。这个房间现在对她来说,感觉有点不太好。

叶修听到下意识想抽根烟,刚拿出打火机,想到她不喜欢烟味,就没点着,只是干叼在嘴里。“老板娘,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嗯。”“可是我不喜欢你。”“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嗯,你也认识。”听完陈果嘴角勾起一抹若有若无的苦笑。

她早该知道的,叶修的身边早就该有人了。苏沐橙,那个和他一起被称作“最佳搭档”的苏沐橙。无论是哪方面都比自己强,而且自己也很喜欢她。这样的女孩子就算是和叶修在一起,也都会让大家觉得是金童玉女很般配,也......不会遭人讨厌吧。

“抱歉啊......”叶修看着陈果的样子,半响憋出三个字,再想说点安慰的话,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没、没事。”陈果说的有些慢。叶修又说:“以后咱两还有的朋友可做啊老板娘。”“恩。”陈果应了一句转身就走了。

时光匆匆,后来叶修和苏沐橙理所当然的结婚了,兴欣的也基本都有人了。倒是陈果,寻寻觅觅好几年也没找到个满意的伴儿,慢慢就沦落成剩女了。兴欣聚会的时候大家都劝陈果赶紧找一个,甚至说要张罗着给相亲什么的,都被陈果拒绝了。叶修问陈果:“为什么不找一个?”陈果笑了,说她觉得,爱情这种东西还是要看感觉,一切随缘吧。大不了,老娘不嫁了。然后还笑,说:“你们这都叫什么?皇帝不急太监急。”众人也都打着哈哈的过去。这一拖就又过去了。

 

四十多岁的时候叶修得了癌症,查出来已经是晚期了。兴欣众人去看他的时候看起来还是那副慵懒的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但是聊到病情他倒是想得开,陈果还是蛮高兴的。后来陈果又自己去看了他几次,看着叶修脸上被岁月病魔刻下的种种痕迹,有一次忽然就想如果当时陪在叶修身边的是自己,叶修是不是就会顾忌自己而少吸一点烟也就不会这么快投入死神的怀抱。不过陈果想的是如果,世界上从来没有如果。

没多久叶修就去世了。举行葬礼那天倒是应景,阴雨连绵的,也没见个太阳。连一向话多的黄少天也沉静下来。整场葬礼安静的过分,苏沐橙一直面无表情,把腰板挺的直直的,看起来好像自己就能把所有一切都扛下来一样,但是眼角流下的水分出卖了她害怕胆怯伤心的事实。陈果特别心疼,不管是不是说所谓的情敌,此时看着伤心欲绝还留着泪的苏沐橙,也都心生怜悯。过去拍了拍她的肩,表示自己的同情,然后苍白无力的说了一句,不知是在劝自己还是在劝苏沐橙:“逝者已逝,节哀顺变,一切都会更好的。”苏沐橙看着陈果,看着像哭出来却没哭出来,点了点头。陈果也点点头,总有一些是该过去,总有一些是应该离开,总有一些是该忘记,总有一些是该放下。有些东西有些人,终究该忘。

第二年清明的时候陈果去了叶修的墓园。把菊花放在墓碑旁,第一次点燃了自己平时很讨厌的烟,烟雾缭绕,猛吸了一口,呛了满嘴的烟草味,咳嗽了几下,又继续吸。满嘴苦涩的味道,吸着吸着眼泪就掉了下来。蹲在墓碑前面,陈果边吸烟边哭边看着墓碑上的照片,骂叶修是混蛋。哭了半天大概情绪发泄完了,就一屁股坐在墓碑旁边,继续吸烟,吸了不知道多少根,满地的烟草头。陈果忽然觉得吸烟的味道也不错,虽然难闻苦涩,但是身体的苦总是让心里的苦减少了那么多。

“小姐,这里是不能吸烟的。”有个慵懒的声线在陈果头顶上响起,陈果听到有一刻的慌神,听清他的称呼就想翻个白眼:你才是小姐,你全家都是小姐。但陈果懒得和他说,就把烟掐了,拍拍身上的烟灰站起来。猛站起来头供血不足,没站稳,那男的一下子就扶住了陈果,没让陈果倒下来。陈果抬头没好气的看他一眼,看到那男的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让陈果又愣了片刻。然后反应过来就把那男的给推开了,两人都没站稳,都往后退了几部才稳住。那人“呵呵”笑了一声,说:“我有那么可怕么?”陈果没理他,理理头发整整衣服就想走。“哎小姐,别走啊。”男人个高腿长,几步就把陈果追上拦住了陈果,拽住陈果的胳膊不让她走。陈果没理只是用力的扒开男人的手,男人“嘿嘿”的笑,“小姐能不能赏脸喝杯茶呢?”陈果也顾不得什么淑女风范,直接就骂道:“你有病啊?!”“喝杯茶嘛小姐,我请客。”陈果想着自己也挣不开他,索性就顺了他的意。想着如果他敢对自己有什么别的动作,自己就让他断子绝孙。

陈果在喝茶的期间一直都没有怎么说话,男人一直都在说。说自己家庭情况啊自己的工作啊家庭啊,陈果听着光想翻白眼,我又不是你老婆你和我说有什么用。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准备离开,男人夕瓯拉住她的手腕,看起来还是没睡醒却有副流氓痞痞的样子:“小姐,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陈果。”陈果没好气的说了。“工作是什么呀?”“网吧老板娘。”“电话呢?”“110。”陈果现在巴不得让110把这个人抓走。“小姐,天色不早了,我送你回家了。”陈果无语了,也不管男人就走,男人踉跄一下然后跟上了陈果的步伐。陈果把他拉到一个看起来稍微人少一点的地方,昏黄的路灯照着两人,影子交叉,看起来像难分难舍的情侣。陈果对他喊:“你这人脑子有病吧!!!!!”“是啊,我脑子有病。”男人笑了,“陈果小姐,我想我是喜欢上你了。”突如其来的告白让陈果一愣,男人趁机就往陈果的兜里塞了一张名片,然后说:“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联系我哦。我是认真的,老板娘。”说完就大步流星的走了。

陈果愣在原地,刚才那个男人,总让她想到一个人,一个已逝的故人。口气,声线,态度,称呼,都很像。陈果回到网吧,网吧灯火通明,人很多,基本都开着荣耀。陈果又想起曾经这里有个位子是一个人的,他荣耀玩的很好。陈果一一应了网吧里和她打的招呼,网吧有个小网管凑过来,问:“老板娘你看起来怎么那么憔悴啊?”“啊没有没有,我先去睡了啊。”陈果草草应付了那人回到了屋子里。

陈果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着今天见到那人,拿出他的名片,揣摩了一阵,又想了想,像是做出什么重大决定一样,拿出手机,给那人发了条短信:咱两试试吧。

那边立马就打过来了,刚接通,那人慵懒的声音就传过来:“陈果?”“恩。”“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啊。”陈果不知为何就像笑,“咱两明天见个面吧。”

陈果觉得这人对她挺好,宠她溺她,不干涉她的个人生活,不管她的过去。没多久两人就谈婚论嫁了。陈果问男人:“我的网吧怎么办?”男人笑笑,说:“你愿意经营就经营呗。”陈果摇摇头。第二天贴了告示,说要把网吧卖出去,里面的客人都挺舍不得陈果的,但一听陈果是因为要结婚了,都变成了祝福,说老板娘终于嫁出去了。

陈果结婚前两天又去了叶修的墓地,点个烟,看着墓碑上的照片,说:“叶修,我要结婚了。”没人应答,只看到叶修的笑容。陈果继续说,“对方就是上次我来的时候调戏我的那个,人挺好,他父亲对我也很满意。我把兴欣卖了,以后估计也不会回去了。”陈果又和叶修说了好多东西,又吸了好多根烟。散了一地,像凋零的花一样。走之前陈果摸着叶修的照片,墓碑的质感粗糙而凌厉。陈果不知为何忽然想到自己原来喜欢叶修时经常拆文嚼字的一个成语,修成正果。正果的确修成了,虽离本质有些差距,但有,总胜过无。

 

陈果结婚那天兴欣的都请来了,众人看着披着婚纱的陈果,都说终于嫁出去了。陈果也笑,恩总算嫁出去了。陈果酒量不是很好,趁着高兴在婚宴上喝多了一点,满脸通红,像红苹果一样。男人就先把陈果抱到了酒店的客房。陈果到了屋子里,抱住男人“啵”的就来了一口,男人就笑,也亲了陈果一口,然后放下陈果准备回到酒席上。陈果拉住男人说:“我爱你,真的。”男人摸摸陈果的头,笑着说:“我也爱你。”

陈果看着男人离开房间的背影,人都不见了还看向那个方向,耳边仿佛还在重复男人对她的誓言。陈果想,这个男人以后就要陪她走一辈子了,自己终于能安定下来了。

END.

评论(2)
热度(3)

© 文字扎堆地 | Powered by LOFTER